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央行:美國若在全球大打貿易戰 恐自傷經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1861

歐洲中央銀行研究人員今天指出,美國如果廣泛在世界發動貿易戰,國內經濟活動一年內便會下滑超過 2%。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和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以及其他官員都警告,川普推動「美國優先」政策,使得保護主義對世界經濟的威脅升高。

為測試美國對抗所有國家的全球貿易戰局面,法蘭克福的專家使用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設計的經濟模型,輸入一系列假設情況。

他們模擬華盛頓對所有進口商品課徵 10% 關稅,而美國的貿易夥伴做出同樣的回應,這比川普至今玩出的局面還要激烈。

除了關稅對貿易的直接影響,經濟學家還模擬大幅提高政府借貸成本和全球股市重挫的情況,包括美國股市重挫達 16%,試圖理解這對公眾和金融市場信心造成的影響。

他們說,加總這些假設情況,「單是在第一年,美國實體經濟活動可能會比基線低超過 2%」。

專家進一步預測,3 年後,國內生產毛額(GDP)仍將比起始水準低 1%。

經濟學家做出結論說:「一個經濟體實施關稅,引發其他國家報復,顯然會很糟糕。這個國家的生活水準會下滑,工作機會將流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