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創投35+7案入圍 馬志翔、黃惠偵在列

設計畫面(圖片來源:金馬影展提供)

(芋傳媒記者林詠青報導)2018 金馬創投會議(Golden Horse Film Project Promotion, FPP)將於 11 月 13 日至 11 月 15 日於台北舉行,主辦單位今公佈入選電影企劃,今年有來自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美國、法國、荷蘭、羅馬尼亞等地、共 361 件報名,最終選出 35 件。曾入圍金馬獎導演黃惠偵、馬志翔、朱賢哲、黃熙,今年都提出新片企劃,電視金鐘獎得主陳慧翎也來問鼎百萬首獎。Work in Progress(WIP)企劃單元,今年則有 7 件企劃入選。

資深監製廖慶松。(圖片來源:金馬影展提供)

去年以紀錄片《日常對話》拿下泰迪熊獎的導演黃惠偵,本屆再以紀錄片《LOMA – 我們的家》入圍企劃,由侯孝賢監製。其他入圍企劃還有李烈監製、馬志翔執導的《林森北路》;曾經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黃熙和朱賢哲,則分別帶來《女兒們的女兒》與《戰地殺人》。

金鐘導演陳慧翎再戰大銀幕

最近以電視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引發熱烈迴響的金鐘導演陳慧翎,以《誰是影后》再戰大銀幕。奪下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的黃石,與曾獲最佳新演員入圍的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則分別以《雅典娜的世界》和《璐妮與庫佩》初執導演筒。

曾以《徒刑》入選坎城一種注目單元,並獲得金馬影展奈派克獎的新加坡導演巫俊鋒,以新企劃《主權》首度參與金馬創投。香港的李駿碩導演《濁水漂流》、任俠導演《紙皮婆婆》、馬來西亞的張吉安導演《南巫》以及張爵西導演《有了你》,都令人期待。

導演關錦鵬時常提攜後進。(圖片來源:金馬影展提供)

金獎導演關錦鵬監製了《略知她一二》(王姜永導演);演而優則導的林心如則首次跨足電影製作,協同《分貝人生》製片王禮霖,合製馬來西亞性別議題作品《Miss Andy》(陳立謙導演);獨立製片經驗豐富的監製黃茂昌與沈暘分別為科幻愛情喜劇《來自冥王星的你》(莊翔安導演)與犯罪驚悚片《能借我兩個雞蛋嗎?》(張秉堅導演)操盤。

林心如首度跨足電影製片。(圖片來源:金馬影展提供)

去年首度登場的 Work in Progress(WIP)企劃單元,協助已完成、或即將拍攝完畢的電影企劃案,尋找後期製作資金、發行及各種合作機會,今年共有 7 件企劃入選,包括《再見瓦城》導演趙德胤的《灼人秘密》、《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的《下半場》,以及廖慶松監製、廖克發與陳雪甄合導的《菠蘿蜜漫長的飄香等待》等,精彩可期。

《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這次以《下半場》入選WIP企劃。(圖片來源:金馬影展提供)

入選企劃完整名單,詳見金馬影展官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