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芙豪感謝棒球 15年中職球員生涯畫句點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中職統一獅隊「小破」劉芙豪,中職球員生涯 15 年,生涯首打席用全壘打讓大家認識他,今在主場引退賽最後打席吞下三振,他感性說「深深地感激棒球,讓我擁有很多東西」。

39 歲的劉芙豪為中職現役球員年紀排行第 3 長,現役球員年齡最長者為中信兄弟隊 40 歲野手彭政閔,接著為獅隊 39 歲野手高國慶。

劉芙豪季前就表態,今年球季為「引退年」,他曾用「棒球生命時區」比擬,提到自己棒球生命時區還沒有結束,但提早面對轉變不是壞事,也提到雖然卸下球員身份,但會持續在棒球圈,繼續為台灣棒球奉獻。

劉芙豪 2004 年開啟中職球員生涯,當年 3 月 3 日獅隊主場開幕首戰,替補上場,9 局首打席就用全壘打自我介紹,職棒生涯 15 年留下不少紀錄,生涯累積 1084 支安打、109 轟、126 次盜壘成功,為中職史上第 6 位達成千安、百轟、百盜的球員。

今天球團選在主場台南棒球場為劉芙豪舉辦引退賽,劉芙豪 4 打席沒有安打表現,選到 1 次保送、吞下 1 次三振,中職生涯打擊率 2 成 76;台南棒球場今天湧入 7156 名球迷,劉芙豪賽後也換裝上場,表演爵士鼓,並現場演唱,帶給球迷驚喜。

劉芙豪表示,中職生涯 15 年,台南棒球場幾乎等於是自己的家,生涯這麼多年,不斷挑戰自己、寫下打擊紀錄,「我生涯不斷追求全力揮擊,一直拚到不能打,等到表現已經不能達到自己要求時,我會主動選擇結束」。

中職生涯球員 15 年今天畫下句點,劉芙豪感謝棒球帶給他的一切,「我擁有很多東西,深深感激棒球,感激一路走來給我幫助的所有人」;引退儀式上,獅隊獻上引退獎座、花束,也替劉芙豪保留 56 號背號,劉芙豪特別感謝家人的支持,「他們給我空間追逐我的夢想,這是他們給我最大的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