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悲憫次神的兒女 聽障主播王曉書處女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果陀劇場推出新作「悲憫次神的兒女」,改編自美國劇作家馬克.麥道夫的 Children of a Lesser God,探問正常與非正常世界的定義,並邀請聽障主播王曉書獻出舞台劇處女秀。

「悲憫次神的兒女」過去曾獲「百老匯東尼獎」、「外圍劇評家獎」、「報界劇評家獎」,也曾改編為電影。故事講述一名男老師到聾人學校教導聾啞學生讀唇語、開口說話,女主角莎拉卻堅持不願意開口,在溝通的過程中,兩人彼此吸引也結為夫妻,卻在一次為了替聽障人士「發聲」的事件中,掀開了女主角的秘密。

在麥道夫(Mark Medoff)的希望要求下,各國劇團如果搬演這齣戲,都會邀請當地聾啞演員擔綱演出女主角,「悲憫次神的兒女」的翻譯與導演楊世彭,因此找上從未有過舞台劇演出經驗的王曉書主演。

在今天的公益宣告記者會上,主演的王曉書、屈中恆、東明相、夏宇童與果陀長期合作的「台北市立啟聰學校」學童開啟了一下午的戲劇認識與體驗課程。透過戲劇引導教學的「信任遊戲」,演員們與聽障學童藉著遊戲破冰」。

王曉書分享:「我不是用耳朵來聽到聲音的,我是用眼睛,我必須看著對方的眼睛、神情才能讀進他們的心,透過表情互相溝通,再來手語的動作。」

由於劇中有大量的手語表達溝通,所有演員這陣子都勤練手語,屈中恆就說:「這次真是很大的挑戰,手語學習過程一度十分撞牆,更何況還要搬到舞台上去演,還好曉書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果陀劇場也表示,製作這樣的作品,是希望讓所有觀眾有機會體悟聾啞者的世界,同時能打開所有感官去感受他們的感受。

「悲憫次神的兒女」自 10 月 27 日起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12 月 14 至 16 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2019 年 3 月 8 日至 9 日在高雄至德堂巡迴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