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紙風車反毒劇場 告誡學子毒品如魔鬼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由教育部與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共同合作,攜手推動的「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今(11 日)下午在台北市弘道國中舉辦反毒劇場首演,劇中引用中世紀浮士德(Faust)出賣靈魂與魔鬼交易的故事,告誡著青年學子,吸毒的下場將會和「浮士德」有一樣的遺憾及懊悔。

紙風車劇團今來到弘道國中宣導反毒。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青少年問題,有感於國內鮮少專門探討青少年藥物濫用的劇本,於是紙風車以「反毒」作為本次主軸,將青少年身邊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心理問題,如人際關係、課業壓力、打工陷阱等,用狀況劇的方式活潑呈現,讓觀賞表演的學生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再搭配幽默詼諧的台詞跟互動問答進行教育宣導,逗趣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內容,讓現場觀看的學生笑聲不斷。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教育部自 2015 年起便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合作,走過四個年頭,至今已踏遍了全國 601 所中學,占全國 944 所國中的 64%,觀看的人數也超過 41 萬人,今後將持續推廣反毒戲劇工程到全國所有的國中。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此外,朱楠賢也透露,教育部在未來也規劃各種形式,結合各界資源,舉辦如微電影競賽、反毒桌遊及電子繪本等多元、有趣的反毒宣導,讓「反毒」的觀念,能夠深植在更多學子心中。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也希望,若還有學校單位尚未欣賞到反毒戲劇,非常誠摯地歡迎與紙風車劇團聯繫,也期望這個反毒戲劇工程得以向下紮根。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聯絡方式(邱小姐 02-23926170 轉 235)。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