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馬高地共同挖掘韓戰遺骸 兩韓達共識

圖片來源:pixabay

南北韓就共同挖掘韓戰陣亡將士遺骸達成共識,在非軍事區共同遺骸挖掘的第一個示範地點選定為鐵原郡大馬里地區,這裡被稱為韓戰時戰況最激烈的「白馬高地戰鬥」發生地。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南北韓軍事當局將於 9 月 18 日至 20 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平壤舉行南北韓高峰會談之前,透過將軍級會談或實務工作接觸,就挖掘遺骸的示範地區達成協議。另外,南北韓也正促進在下週舉行軍事會談。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南北韓軍事當局最近一致決定,把在非軍事區共同遺骸挖掘的第一個示範地區選定為鐵原郡大馬里地區。這個地區是韓戰期間被認為是戰況最激烈「白馬高地戰鬥」的發生地。「白馬高地戰鬥」發生期間為 1952 年 10 月 6 日至 15 日。

先前南韓軍方於 7 月底在板門店舉行的南北韓將軍級會談,曾向北韓提議將鐵原和楊口、京畿坡州、漣川地區的 3、4 處韓戰激戰地選為陣亡將士遺骸挖掘候選地。北韓也向南韓提議 3、4 個類似地區的候選地。

南北韓透過意見協調等後續協商,而得出白馬高地所在的大馬里是最合適地點的結論。

報導也指出,與此同時,就非軍事區內的監視哨所的示範撤除問題,南北韓雙方正在討論以軍事分界線為基準,挑選 1 公里以內的雙方 8 至 10 個監視哨所進行「區域撤離」和「一對一撤離」方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