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孩是塊寶 北富銀兒童帳戶開戶數成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少子化也讓父母把小孩捧在手心當寶,根據富邦金控旗下台北富邦銀行統計,在舉辦小富翁理財營的推廣下,連續 3 年兒童帳戶不但開戶數成長,資產也穩定增加。

北富銀表示,兒童專屬的小富翁帳戶除了有專屬小富翁的金融卡和存摺之外,一本存摺可同時管理含新台幣、外幣與信託基金投資等多種資產,便於父母為孩子規劃多元的投資理財配置。

尤其是父母替小孩理財的風氣也逐漸形成,小富翁帳戶的資產平均年成長 8%,北富銀表示,近年來家長為子女儲蓄理財的標的,最大宗為外幣定存(占比約 4 成),其次為基金理財(約 3 成)和儲蓄型保單(1 成)。

北富銀指出,父母為子女開立兒童帳戶,可透過「專戶專款」準備子女教育基金,因應子女各個成長階段的不同需求,當孩子還小時,就開始幫孩子存錢與投資理財,善用時間複利,提早為孩子準備好教育基金、甚至是未來幫助孩子創業的一桶金。

根據北富銀統計,近年來家長為孩子們理財的目標最大宗仍為孩子成長各階段所需的教育基金,甚至包含未來大學、研究所可能往國外深造的留學基金,其次則是為孩子準備其出社會後需要成家立業用資金;此外,現在的家長也盛行引導子女學習儲蓄與理財,預備家庭的旅遊資金,讓小孩從小就開始培養對金錢的正確觀念。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