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災出訪遭批 邱議瑩:外交防災跟救災同樣重要

圖片來源:wiki 作者:美國之音張永泰

豪雨造成南台灣淹水災情,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赴波蘭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臉書遭網友灌爆。邱議瑩今天表示,雨量已經夠多了,政治口水不必再多,外交上的防災跟救災同樣重要。

南部連日豪雨,邱議瑩日前在臉書上貼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出席國民黨議員參選人競選歌曲發表會,在現場熱舞的影片,直指「高雄人不需要這樣的市長候選人」,但隨後邱議瑩隨蔡其昌赴波蘭進行國會外交,她的臉書也因此遭到網友灌爆。

邱議瑩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對各方指教表示虛心接受。823 災情傳出後,她和團隊一直都在高雄勘災、訪視住戶及聯絡各部會加速調度及災損補助的相關工作,直到出發前的最後一刻。

她說,由於出訪在即,她交代團隊夥伴務必盯緊各項救災工作及路況修損,全力協助選區災民的需求。她的團隊很拚命,把最即時的訊息及工作會報傳給她,讓她即便在拚國會外交,仍能即時且全面地掌握高雄的狀況。

邱議瑩表示,今年 5 月波蘭國會眾議院副議長台樂茨基(Ryszard Terlecki)具名正式邀訪,對波蘭政府而言,是相當罕見的舉動。

她說,經立法院、外交部、波蘭政府等相關單位磋商多月,由蔡其昌率領 8 位立院同仁在 27 日抵達波蘭,會晤了國會參議院副議長畢蘭(Bielan)、友台小組主席倪秀斯基(Stefan Niesiolowski)及波蘭的財經部會部次長等要員,雙方就兩國的財經與經貿等議題進行了充分而愉快的交流,也從教育領域來討論合作的可能性。

邱議瑩說,波蘭國會友台小組高達 82 人,是波蘭國會成員最多的次級小組,更是台灣在波蘭最有力的後盾。立法院透過全球的國會友台小組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會議發聲,為眾多台商積極爭取台資企業在當地的經貿權益。這次參訪,可說是外交的重大突破。

邱議瑩表示,西南氣流造成的雨量已經夠多了,政治口水不必再多。救災及協助災後重建工程正在進行,大家同心努力。台灣的防災措施很重要、救災工作如火如荼。外交上的防災跟救災同樣重要,面對中國蠻橫的打壓與恫嚇,身為國會一員責無旁貸。(編輯:林沂鋒)1070830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