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哽咽談棒球逃兵過往 張偉聖選52號向陳金鋒致敬

圖片來源:中央社

興大附農張偉聖棒球生涯曾中斷一年多,今天回想起過往不禁哽咽,他後來透過加倍努力訓練,今年中職選秀會獲得統一獅青睞,加入職棒,並挑選背號 52 號,盼向陳金鋒致敬。

統一獅今年季中選秀第二輪選進的張偉聖,來自興大附農,為旅美棒球好手張進德、張育成的弟弟,以簽約金 400 萬元、月薪 6.5 萬元,另附帶激勵獎金 50 萬元,加盟獅隊。

張偉聖過去就讀夜校,過著白天練球、晚上上課的生活,讓他覺得疲累,一度中斷學業、棒球路一年多,最後決定重拾球棒的關鍵,他說:「外面生活很複雜,玩了一年多,到最後自己也想通,玩膩了。」

不過,重回學校的路並不順遂,在興大附農總教練李明益幫忙下,張偉聖才得以重回球隊,回想過往這段經歷,讓他不禁哽咽。

為了彌補空白一年多的棒球路,張偉聖趁著隊友在休息時,加緊做重量或打擊訓練,他坦言當時「就拚得要死要活」。

張偉聖透露,這 3 年來持續磨練自己,目標想要跟與哥哥們一樣出國打球,若沒辦法出國,就挑戰中華職棒。

如今美夢成真,加入統一獅隊,張偉聖開心地說:「我的努力沒白費,謝謝家人在背後支持我。」

張偉聖加入獅隊後,為了向偶像陳金鋒致敬,特別挑選背號 52 號,他解釋,很欣賞陳金鋒在球場上的精神和態度,不會因此覺得壓力大,就做好自己本分。

張偉聖被統一獅隊視為即戰力,下半季有機會在一軍出賽,他則平常心以對,並強調會在二軍把自己準備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