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日安全對話 美前副國安顧問將出席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年一度的「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將於 30 日舉行,來自美國、日本的國會議員將來台與台灣的立法委員對談;4 月卸任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的薩德羅也預計與會發表演講。

由遠景基金會、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日本智庫「笹川平和財團」(The 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共同舉辦的第8屆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將於 30 日舉行,主題為「共同推動自由與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

「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從 2011 年開始舉辦如同往年,今年將有來自美國、台灣、日本的國會議員與會。根據議程,美國聯邦眾議員強生(Eddie Bernice Johnson)、柯貝羅(Carlos Curbelo)、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Keisuke Suzuki)、日本參議員松川琉依(Rui Matsukawa),以及立法委員羅致政、江啟臣將出席「展望自由與開放印度太平洋區域」場次。

根據規劃,曾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副國安顧問的薩德羅(Nadia Schadlow)預計發表午餐演講,演講不對外公開。薩德羅現於美國哈德森研究所等機構擔任研究員。

另外,曾任北約盟軍最高統帥的退役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也預計於當天早上發表專題演講。

研討會其他場次的主題還包括「安全網絡、挑戰與機制」、「經濟網絡、挑戰與機制」,以及主題為「促進印太區域良好治理」的圓桌論壇。

今年共有來自台灣、美國、澳洲、印度、日本的專家學者出席參與討論,包括布魯金斯學會印度中心(Brookings India)外交政策研究員德魯瓦•賈伊尚卡爾(Dhruva Jaishankar)等人。

外交部自 2011 年起委託國內外智庫合作舉辦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