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智凱亞運寫歷史 上萬次練習只為完美落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萬次的練習,只為了一次完美的呈現,「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亞運拿下台灣體操隊史首金,全程百分之 99 用高難度湯瑪士動作完成,他抱持信念:「不往前就會被超越」。

李智凱 6 歲時因為極佳的柔軟度被啟蒙教練林育信發現,開啟了體操之路,小學每週花超過 30 小時練習體操,大小傷勢都沒有使他膽怯,國中開始將「湯瑪士迴旋」套用在鞍馬動作上,一改過往鞍馬動作較常使用的併腿旋轉,改為雙腳打開旋轉,成為李智凱的特色。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呈現李智凱體操訓練的點滴,從那個拉筋痛到流淚、以「菜市場凱」被大家記憶的男孩,一直到 2017 年世大運一戰成名,替台灣體操隊拿下隊史首面世大運獎牌,成為「鞍馬王子」。

李智凱 2016 年當年 20 歲就站上奧運舞台,但在做旋轉動作時不慎落馬,成績沒能晉級決賽,每一次的失敗都化成養分,讓他在 2017 年世大運舞台拿下別具意義的金牌;今天距離世大運鞍馬奪金正好滿一年,也是李智凱口中的「好日子」,李智凱再為台灣體操隊在亞運寫下新紀錄。

今天決賽,李智凱以難度 6.300 分、完成分數 9.100, 總計 15.400 分好成績擊敗各國好手,拿下歷史性金牌;看著會旗高高升起,接受滿場掌聲的背後,這一套高難度 6.3 分的動作,其實從世大運之前就一直在準備,練習了上萬次,就等著今天完美落地。

李智凱拿下首金,和啟蒙教練林育信開心擁抱,在亞運鞍馬決賽要呈現高難度動作有一定的風險,一次一次的討論、練習,「只有更努力、更拚,才不會被其他人超越」。

從世大運到亞運金牌,李智凱又更進化,現在幾乎百分之 99 都是採用「湯瑪士迴旋」,應該是目前為止唯一一人,接下來他還想讓再往更高的殿堂挑戰,一步一步邁向奧運舞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