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委邊境緊張 爆發搶案焚燒移民營地

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與委內瑞拉邊境的帕卡拉馬市情勢緊張,兩國邊境雖持續開通,但當地民眾將治安敗壞的問題歸咎於委內瑞拉移民。

巴西政府指出,17 日晚間帕卡拉馬市(Pacaraima)一名商人遭委內瑞拉人搶劫,隔天引起當地民眾的暴力抗議,毆打並縱火焚燒委內瑞拉移民的臨時營地。

對此,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召開部長會議,制定加強羅賴馬州(Roraima)的安全和援助措施。

FGV基金會一項報告指出,巴西與委內瑞拉邊境地區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其中令人擔憂的是就業、公共教育和醫療缺乏的衝突,促使當地民眾開始對移民產生排外和仇視心理。

根據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和帕卡拉馬市長托爾瓜托(Juliano Torquato)指出,帕市居民約1萬人,因委內瑞拉人的到來,導致公共服務對象擴大 4 倍,不勝負荷。

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執政的委內瑞拉深陷嚴重經濟與社會危機,超高通膨和民生物資短缺,導致民不聊生,近年來約有 150 萬名委內瑞拉人,穿越國境前往巴西等鄰近國家避難。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統計指出,委內瑞拉人在巴西申請庇護的件數,從去年 1 萬 7865 件增至今年上半年 3 萬 5540 件。

帕卡拉馬市民席瓦(Ari Silva)告訴巴西媒體說,週末發生的騷亂源於當地販毒活動猖獗,「居民並非針對移民,而是隨著大批移民到來,城市的管理和就業問題惡化,導致犯罪率普遍上升。」

巴西律師公會(OAB)主席拉馬嘉(Claudio Lamachia)上週視察羅賴馬州後表示,巴西各州都應分擔保護羅賴馬居民和委內瑞拉移民的責任,「人道救援的問題已經變成國家治安的重大威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