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23砲戰60週年 新竹市議會邀戰友說故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議會將於 17 日舉辦「紀念 823 台海戰役 60 週年」活動,邀請823戰友協會前、現任會長、代表和參加過當年台海戰役的老將軍、老戰士現身說故事。

新竹市議會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將於 17 日舉辦「紀念 823 台海戰役 60 週年」紀念活動,藉此感念前人所付出的血汗。

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受訪表示,民國 47 年 8 月 23 日爆發了長達 44 天的陸地砲戰與海空戰役,面積僅約 150平方公里金門島群承受了 47 萬餘發砲彈,因為國軍流血犧牲,823 砲戰取得勝利、保衛住台灣澎湖,希望透過紀念活動,感念前人付出的血汗。

謝文進指出,新竹市有 47 處眷村,823 砲戰結束後,許多官兵回到新竹市,住在有將軍村之稱的金城新村,參戰官兵還組成了「823 台海戰役戰友協會」,互相關懷扶持,並追憶當年一起出生入死的袍澤感情,成了新竹珍貴的歷史印記與城市共同記憶。

謝文進表示,17 日將邀請 823 戰友協會前、現任會長、代表和參加過當年台海戰役的老將軍、老戰士們,一起到新竹市議會,接受新竹市多位議員對他們的致敬、感謝與祝福,同時也請他們談談戰時的故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