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控美一意制裁 有礙非核化進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an_mizuta

北韓 9 日指控美國,無視北韓的善意舉動,一心促成國際制裁;並說,如果美方繼續依照「過時的劇本」演出,就不能期待非核化承諾有所進展。

北韓外交部發言人透過國營中央通信社(KCNA)發布聲明說,北韓仍願執行 6 月 12 日雙方領導人在新加坡劃時代峰會中達成的廣泛協議。

雙方在峰會中誓言朝北韓非核化的方向努力,但卻難以就實現此一目標達成協議。美方堅持,在磋商期間,必須對北韓維持制裁壓力。

北韓外交部今天的聲明表示,北韓現已停止試射飛彈和試爆核彈,並拆除了「核爆場地」,但美國仍堅持「非核化優先」。

聲明中說,北韓接著歸還了韓戰期間陣亡的美軍遺骨,此一善意措施旨在突破雙方的互不信任。

「然而美國對我方的期望是以號召國際制裁來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施壓作為回應。」

聲明中說:「只要美國拒絕在對話夥伴面對展現最起碼的得體態度,並繼續依照以往歷任美國政府都曾嘗試但失敗的過時劇本演出,就不能期望雙方聯合聲明在執行方面出現任何進展,包括非核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