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頻傳性侵事件 印度9省拒絕中央稽查托兒婦女機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riamichelle

印度最近發生育幼院或婦女庇護所中的婦女和女童,遭強迫賣淫或性侵事件。最高法院下令中央政府稽查全印 9000 間托兒機構,但比哈省、北方省等 9 省卻予以拒絕。

印度的比哈省(Bihar)和北方省(UP),由政府資助的兒童收容所或婦女庇護所中,最近陸續傳出女童或婦女遭性侵及強迫賣淫事件,比哈省社會福利廳長韋瑪(Manju Verma)的丈夫甚至牽扯其中,迫使韋瑪於昨天辭職。

印度婦女和兒童發展部長莫妮卡.甘地(Maneka Gandhi)表示,將對全印至少 9000 間兒童收容所等托兒機構進行稽查,同時對這些庇護所和收容所負責人與經營管理階層進行身份查核。

不過,印度各媒體今天報導,包括發生問題的比哈省、北方省及新德里、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等一共 9 個省市,都拒絕中央政府派人稽查,即使兒童和婦女發展部及印度全國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Child Rights,NCPCR)寫信給這 9 個省市政府,要求遵守最高法院命令,結果仍遭拒絕。

報導說,這些省市政府之所以拒絕,一方面是想自行稽查,一方面由於明年將舉行國會大選,一些反對黨執政的省府,擔心中央派來的稽查人員「趁機抹黑」,因而無視最高法院的命令。

但任由地方政府自行稽查,卻是弊端叢生。

比哈省墨沙發坡巿(Muzaffarpur)的一所育幼院近日爆發性侵案。「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比哈省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去年11月的一項稽查報告指出,雖然當時育幼院 51 名收容女孩中,許多人都哭著見稽查隊成員,但稽查後完成的報告,卻隻字未提院內有性侵問題。

印度最高法院已下令這些托兒機構須在去年底前向官方登記註冊,但根據 NCPCR 的統計,全印度目前註冊的托兒機構有 5850 間,未註冊的達 1339 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