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考慮赴美參院作證

揭密網站維基解密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一個委員會針對俄羅斯疑似干預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提出作證要求,創辦人亞桑傑正加以「考慮」。

維基解密(WikiLeaks)在推特張貼一封據稱是美國參院情報特別委員會(Senate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來函,要求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雙方同意的時間和地點,出席委員會兩黨成員的閉門約詢」。

推文提到:「維基解密的法律團隊表示,他們正在考慮這項提議,不過相關條件必須符合高道德標準。」

2016 年美國大選投票前夕,維基解密公布了駭客從民主黨籍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陣營取得的文件。

美國情治官員抨擊俄國竊取上述文件,表示此舉是蓄意打擊希拉蕊.柯林頓當選機會其中一環,還說維基解密蓄意呼應俄國情報機構的行動。

維基解密否認俄國政府是相關素材的來源,強調絕不會揭露相關資訊取自何處。

維基解密今天表示,落款日期為 1 日的上述參院來函透過美國駐英國大使館轉交亞桑傑,不過美國使館拒絕就此評論。

美國參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也未立即予以證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