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稱美國女大兵 大叔險遭詐騙借錢幫買機票

圖片來源:pixabay

台東 60 歲王姓男子在臉書認識美國派駐敘利亞的維和部隊女士官,女士官稱打仗有危險要退伍,向王男借 2700 美元買機票,王男欲匯款時銀行員察覺有異,通知員警阻止。

過去詐騙集團以聯合國派駐序利亞「維和部隊」大兵為名,鎖定中年婦女為目標詐騙,最近換成以女兵之名鎖定中年男子詐騙。

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上午表示,日前王男前往銀行準備匯 2700 美元(約合新台幣 8 萬多元)給聯合國派駐序利亞女兵買機票到台灣,銀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保七員警處理。

林元通表示,保七和台東縣警察局寶桑派出所 4 名員警趕到現場,苦勸王男一個多小時,告訴王男「女大兵人在中東,匯款地卻是柬埔寨」,根本不合理,王男才恍然大悟。

王男告訴員警,在臉書上看到穿著軍裝的美國女兵加好友,女兵自稱是美國支援聯合國派駐敘利亞「維和部隊女士官」Katherine(凱瑟琳)。她在臉書上表現得很溫柔,並且表示一直打仗很危險,厭倦了軍旅生活,想退伍到台灣和他一起生活。

林元通表示,女大兵告訴王男因銀行帳戶突然有問題,拜託王男先匯 2700 美元借給她買飛機票,飛來台灣之後就會還給他。

王男深信女大兵會飛到台灣來相會,向朋友借了錢到銀行匯款,雖然銀行員苦勸;但王男堅持匯款,要救女大兵遠離戰場,員警到場時,王男堅持「如果不匯過去,女大兵會傷心」,經員警舉出許多案例,苦勸一個多小時,才阻止王男匯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