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患者住文山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宣布,昨天確診今年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為本國籍女性,居住在文山區,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名病例 7 月 29 日發燒、腹瀉,7 月 30 日就醫,登革熱快篩檢驗結果陽性,7 月 31 日通報,經疾病管制署血清檢驗於昨天確診。

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衛生局 7 月 31 日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啟動跨局處防治措施,首先針對個案住家、就醫地及活動地點(停留多於 2 小時)周邊半徑 100 公尺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並對個案同棟大樓住戶逐戶進行疾病防治衛教,訪視 488 戶,未發現疑似登革熱症狀不適的民眾。

衛生局表示,疫情調查資料顯示,個案一年以上沒有出國紀錄,但有新北市登革熱疫區活動史,衛生局還在釐清感染源。

由於個案於登革熱潛伏期曾在動物園和象山活動超過 2 小時,環保局也緊急動員,完成個案居住地、就醫地、工作地及活動地環境孳清與消毒工作。

衛生局指出,為整合防疫量能並有效分工,市府明天將召開跨局處防治會議,由副市長鄧家基主持,將持續監測疫情到 29 日,無新增其他本土個案為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