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法自由車大賽 英國車手湯瑪斯奪首冠

英國好手湯瑪斯(Geraint Thomas)今天在最後 1 站比賽中保住領先者黃衫,漂亮贏得生涯第一座環法自由車大賽(Tour de France)冠軍。

現年 32 歲的湯瑪斯是英國天空車隊(Team Sky)好手,他以幾乎完美的表現,成為歷來第 3 位贏得環法冠軍的英國人。

這也是天空車隊在最近 7 屆環法大賽中贏得的第 6 座冠軍,而且沒有跡象顯示天空車隊短期內將會喪失主宰地位。

Sunweb車隊的荷蘭好手杜穆林(Tom Dumoulin)總成績以 1 分 51 秒之差,名列亞軍。衛冕者、也是天空車隊名將弗魯姆(Chris Froome)以 2 分 24 秒之差,獲得季軍。

環義大利賽(Giro d’Italia)冠軍弗魯姆未能擊敗湯瑪斯封王,也證明想要同年包辦環義和環法大賽冠軍是何其困難。

湯瑪斯昨天比完倒數第 2 站後,已篤定可以拿下本屆環法大賽冠軍。

今天最後一站比賽從烏耶(Houilles)至巴黎市中心的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全程 116 公里,湯瑪斯在過程中提前暢飲香檳慶祝,然後和眾好手一同衝線抵達終點。挪威好手克里斯托夫(Alexander Kristoff)贏得最後一站勝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