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歐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宣稱美國農民勝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歐洲聯盟(EU)達成協議停止貿易爭端後,他今天宣布這是美國農民的勝利,但目前還不清楚,貿易停火何時才能為遭受報復性關稅傷害的人們帶來救濟。

川普昨天和歐盟執委會(EC)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達成協議的細節仍不明確,且各界有不同解釋,但歐盟確實避免美國向進口汽車徵收新一輪的關稅,美國還承諾要取消課徵進口鋼鋁關稅。

作為交換,川普說自己成功爭取讓歐盟購買更多美國大豆和天然氣。

他在農業重鎮愛阿華州的一場集會向支持者表示:「我們剛為農民開拓歐洲市場。」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指出,在代價高昂的貿易紛爭中心,停戰將「立即解決」關稅和歐盟報復的問題。

梅努欽向 CNBC 新聞網表示:「我們將展開談判的第一個問題是…關於鋼鋁關稅和報復性關稅的問題。」

梅努欽還證實,美國不會實施威脅性的汽車關稅,汽車關稅將對德國各大汽車製造商造成傷害,而目前談判仍在進行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