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本季穩懋看淡 日外資調降目標價

圖片來源:中央社

砷化鎵廠穩懋 20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第 2 季財報符合預期,但因部分客戶調整庫存,預估第 3 季營收下滑 10%,日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調降穩懋目標價,並希望這是黎明前最後的黑暗。

穩懋表示,由於部分客戶調整庫存,第 3 季旺季效應不若往年強勁,估計營收季減一成,毛利率與第 2 季相當,預估在 31% 至 33%(low thirties)區間。

穩懋表示,預估第 3 季所有產品線都下滑,除了 cellular PA(蜂巢式網路功率放大器)下滑幅度比較低,其餘都有雙位數幅度下滑;3D 感測因為在第 3 季處於新舊機種的交替,出貨會較第 2 季下滑,第 4 季展望則還不清楚。

穩懋第 2 季自結稅後純益新台幣 9.05 億元,季增率及年增率均為 24%,為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純益 2.16 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EPS)為 3.9 元。

外資表示,對 3D sensing 庫存調整早有預期,但射頻模組(RF)庫存調整則是在意料之外,因此下調第 3 季營收目標及毛利表現。不過預期第4季將見到強勁回升,新 3D 產品用於 iPhone AMOLED 新機種將出貨,加上非蘋產品的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也將出貨,希望第 3 季營收下滑將是黎明前最後的黑暗。

日系外資將穩懋目標價從原先的 320 元,下調至 285 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