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加拉瓜動亂 外交部:旅居尼國台人均安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尼加拉瓜陳抗活動持續數月。外交部說,反對勢力日前展開 3 天的抗議與罷工活動,當地部分台商基於安全考量,暫時停工;目前旅居尼國的台灣人都平安無虞。

尼加拉瓜政府 4 月中旬推動社會保障研究所(INSS)年金改革計畫,引起民眾抗議並演變為全國性暴力抗爭。儘管尼國政府後來撤案,但抗議潮並未停止;根據外電報導,動亂已造成 200 多人死亡。

外交部指出,尼加拉瓜日前舉行全國對話,針對尼國民主化進程進行討論,並建議提前於 2019 年 3 月舉行全國大選。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7 日表示不願接受反對勢力要求提前大選,反對勢力於 12 日至 14 日展開為期 3 天的抗議及罷工行動。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副司長張俊菲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部分旅居尼加拉瓜的台商,包括紡織廠等,基於安全考量,在這 3 天的抗議活動期間暫時停工。

張俊菲說,據駐尼國大使館了解,目前旅居尼國的國人、台商與使館人員和眷屬都平安。

外交部表示,在尼國的台灣人約有 300 多人,包括台商、台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