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顧世足冠軍之夜 五千人齊聚凱道狂歡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7 月 15 日華視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2018 世足冠軍之夜」,不僅鋪設人工草皮,將總統府前化身為足球場,賽前也安排一系列精彩表演,吸引超過 5 千人到現場同歡,見證世足冠軍賽的榮耀時刻。最終,法國以 4:2 擊敗克羅埃西亞,奪得隊史上第二座冠軍金盃。

凱道鋪上人工草皮,化身足球場
芋傳媒攝

在冠軍賽開播前,由 4 到 12 歲小朋友參加的「迷你足球環臺賽」、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與輔大足球隊友誼賽,輪番為現場暖身。金曲新人獎得主茄子蛋、饒舌王子李英宏、人氣女團伊梓帆與嘻哈歌手 MC 耀宗等藝人也接力演出,陪伴大家度過週末夜晚。

曾留學法國的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她經歷過世足在巴黎的盛況,當時餐廳、咖啡廳或公共場所,到處都在播世足賽,人們吃著零食一起看賽事,一起歡呼、嘆息、互相擁抱。人與人之間真情的交流,令人動容,她也希望華視的世足冠軍之夜「讓全民團結一起感動吧!」

「2018世足冠軍之夜」現場。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2018 世足冠軍之夜」是首次在凱道舉辦的國際大型運動賽事轉播活動,許多人穿著球衣、在臉頰畫上國旗或揮舞國旗,提前到現場為支持的隊伍應援。芋傳媒現在也帶大家回顧昨天的精彩演出,看這些活動如何炒熱世足冠軍賽前的氣氛,讓球迷們齊聚凱道熬夜觀戰。

球迷們齊聚凱道熬夜觀戰
圖片來源:華視提供

迷你足球環臺賽

由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協辦的「迷你足球環臺賽」,可愛度爆表,能看見 4 到 12 歲的小朋友在場上奔馳,奮力拚戰,享受踢球的樂趣。他們活潑、天真無邪的模樣吸引民眾圍觀,擔任活動主持的主播宋燕旻也笑說:「他們踢球的樣子好萌喔!以後我生的孩子也要來學踢足球。」

華視陳郁秀董事長與小小足球員合影
圖片來源:華視提供

新生代男子團體 A-TEAM

高顏值的新生代男子團體 A-TEAM,平均年齡 21 歲、183 公分,歌喉與舞蹈底子深厚。在中華啦啦隊開場後,他們接連演唱《玩偶》、《44 釐米》、《帥到分手》與《Mr.A-TEAM》歌曲,舞台下的粉絲也興奮尖叫,出動各式相機,只為捕捉偶像身影。

新生代男子團體 A-TEAM 開唱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人氣女團伊梓帆

從職棒啦啦隊出走的女團「伊梓帆」,首次在凱道登台表演,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帶來《青春修練手冊》、《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東區東區》、《BOY, WHY BOY》一系列勁歌熱舞,陪伴球迷們暖身。

其中,伊伊表示自己支持法國隊,直說:「今天表演服裝就是法國隊的配色,我昨天下比利時贏了,今天一定要猜對。」梓梓則表示,好多人都說要買法國隊贏,她想反其道而行買克羅埃西亞贏。

「伊梓帆」首次在凱道登台表演
圖片來源:華視提供

嘻哈王子李英宏

模特兒般的外型,卻藏著台客靈魂的李英宏,演繹經典歌曲《台北直直撞》、《我喜歡妳走起路來的樣子》、《什麼時候她》與《Lulifornia》,嗨翻全場。第二次來凱道獻唱的他,與主持人談到是否收看今年的世足賽,他說:「我怕輸球不開心,這次沒有全程看球賽,也不敢輕易下注。」

首次在凱道獻唱的嘻哈王子李英宏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金曲新人獎得主茄子蛋

獨立搖滾樂團「茄子蛋」,今年甫獲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肯定,並以專輯《卡通人物》奪得最佳台語專輯獎。他們也是首次在凱道演出,為球迷們獻唱《波克比的愛》、《我若是有來生我想欲變成你》與《Ms.Doremi》,以及 Youtube 點閱次數超過 1 千 4 百萬的金曲《浪子回頭》,炒熱世足冠軍賽前的氣氛。

對於擔任世足冠軍賽事直播暖場,茄子蛋的心情既興奮又期待,他們表示:「接下新工作真是太好了!感恩惜福!」談到法國與克羅埃西亞的世足冠軍之爭,他們則預測法國會贏。

「茄子蛋」主唱兼鍵盤手阿斌
圖片來源:華視提供

2018 世足冠軍賽順利劃下句點,法國與克羅埃西亞在激戰之下,最後由法國抱回大力金盃,象徵賽事最佳球員的金球獎,則頒給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下一屆 2022 年世界盃將在卡達舉行,也是第一次將在冬天 11 月開踢。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