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吉船難47中國人亡 泰府追究船家責任

泰國普吉島外海5日發生旅遊船難,確認有 47 名中國遊客罹難,最後一具遺體 15 日晚間尋獲。泰國政府究責,包括船東和船長已被捕,港務官員遭調職。

15 日晚間 7 時,最後一名罹難者的遺體在 45 公尺深的海底被尋獲。

5 日傍晚普吉島外海,鳳凰號旅遊船遭遇 5 公尺大浪和暴風雨,導致船隻進水,半小時後沉沒 45 公尺深的海底,船上載有 89 名乘客和 12 名船員,54 人獲救,47 人罹難,死者都是中國遊客。

這是泰國近幾年最嚴重海難事件,泰國政府究責船長、船東和港務官員。

警方調查指出,泰國女性船東與一名中國男子結婚,泰女擔任船公司負責人,船難後拒不出面,直到警方簽發逮捕令後才出面自首,目前被羈押調查。

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和總理帕拉育分別致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哀痛和遺憾,並確保事件不重演,將會處理善後和追究責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