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世代日本穿衣提案:膠囊衣櫃 (上)

照片來源:叮咚日本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啊立嗯

[bs-quote quote=” I have nothing to wear! 這句話誰有說過舉手,買了一堆衣服,偏偏早上出門打開衣櫃還是覺得沒有衣服能穿,哭哭。 這次 **啊立嗯** 就來介紹日本穿搭小技巧,創造你個人獨一無二的的服裝風格!”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LESS is MORE

大家有沒有聽過 「Capsule  Wardrobe」?  膠囊衣櫃,是指一種簡約穿搭的 Lifestyle ,膠囊衣櫃代表你每一天每一季你有可以 Coordinate 的Core Wardrobe 衣服核心。創建一個膠囊衣櫃可以簡化你的生活,讓你的穿搭更精簡有型。簡約不一定不 Fashion 喔,能夠 Mix & Match 服裝的人表示是你是有自己的 Style,而不是隨波逐流的跟著別人,亂 follow 不適合你的 Trend 啦!

  • STYLE “穿出自己的風格”

“ For me, the best way to know me is to look at my clothing.“ 對我來說,要認識我最好的方式就是觀看我的服裝”。川久保玲, Comme des Garçons 創造者。

 

創造你的 style 是絕對要先認識你自己,了解你喜歡的 silhouette,這樣你才不會覺得不舒服 / 沒有自信。看自己在鏡子絕對要開心説 “ I’m so cool ” B-)。一般場合避免過於正式或休閒 。可以 Dress up/dress down 搭配包包或鞋子來裝飾!甜美的你我很推 SLOBE IENA,他們做的衣服很有 Parisian 的感覺,升級你的風格選很時尚的 Snidel,喜歡經典 可以看看 復古風的 Lily Brown,美美的 ROPE PICNIC, 開朗 Casual 逛一下 台灣有很多店的 Global Works, Earth Music & Ecology, Lowry’s Farm, 喜歡簡約可以看看 UNITED ARROWS。另外要看 High Quality 好衣服在 BEAMSSHIPS,沒有 budget 也還是可以看 UNIQLO 一下。

 

  • CATEGORIZE “理出自己的美學”

把服裝歸類。衣服預計可以先抓 20 件左右, 看你的需求( depend on 你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例如,假設你是 housewife 或者是 CEO,你的 wardrobe 就會差很多啦 > <)

類別:TOPS 上衣 (可以選你喜歡的顏色, Uniqlo UUUUUUUUU T恤都是 100% 棉, 輪廓超簡約有質感,還有 容易洗的 亞麻Rope Picnic 上,舒適方便) ,OUTERWEAR 外套 (夏天的時候很需要防水防風的 W.P.C 雨衣),PANTS 長褲 ( Lowry’s Farm 素色丹寧高腰褲子看起來簡約, 我愛  (^ 3^)!),SKIRT 裙子 (可以參考 Global Works A-line 裙子),SHORT 短褲 (穿鬆鬆的 Heather 高腰丹寧短褲),DRESS 連身裙 (可以萬用的 B:Ming by BEAMS襯衫連身裙 可當外套早晚用得到) , 等等。

膠囊衣櫃有可能重新發現或定義你的個人風格,當你衣櫃變得越瘦,你就越有更多的自由創造一個驚人卻歐夏蕾的衣櫥,不僅增強你的自信更塑立獨一無二的品味!還有兩個步驟,請持續 Follow ** 啊立嗯 ** 喔,OK?

 

請持續 Follow ** 啊立嗯 **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啊立嗯** = Alien,中文外星人因為本人是異國人,中文卡卡的~ 先説すみません , 但是我有好多好多外星的 TIPS and Lifestyle 生活方式, 相信我真的好用 Really ! 真的!真的!Stay Tune, 不要錯過, 不然我會攻擊你的星球喔 OHOHOHOHOO ”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