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憂:對殺戮冷漠中東基督徒恐消失

教宗方濟各(資料照)。圖片來源:franciscus Instagram網頁

中東戰亂持續肆虐,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憂心,「對殺戮冷漠」恐造成中東的基督徒消失。

方濟各表示:「中東已經成為人們離鄉背井的地方。」

中東的教會幾乎所有領袖齊聚義大利港口城市巴利(Bari)為中東和平祈禱,方濟各向這些領袖發表談話。

他警告:「我們在這個地區兄弟姊妹們的信念也可能會消失,改變這個地區的面貌。」

他說:「沒有基督徒的中東將不再是中東。」

教宗表示:「漠不關心非常致命,我們要大聲疾呼,對抗致命的冷漠。」

他形容中東地區是「文明的交會地和偉大一神信仰的搖籃」。

他表示:「但這個地區已遭戰爭、暴力、毀滅、占領和各種原教旨主義的烏雲籠罩,迫使人們遷徙而且忽視。」

教宗表示:「這全都是在眾人共謀的沉默中發生。」

2011 年敘利亞爆發殘酷內戰以來已奪走 35 萬條人命,還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流離失所。

根據梵蒂岡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Pontifical Council for Promoting Christian Unity),中東的基督徒比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有 20%,現今已降至 4%。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