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遊警示降為黃燈 印尼泗水擺脫恐攻陰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印尼泗水已擺脫先前恐攻的影響,調降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另外,峇里島阿貢火山 6 月 28 日劇烈噴發,建議民眾前往峇里島旅遊應遠離阿貢火山附近 4 公里警戒區。

印尼泗水 5 月起陸續發生恐怖攻擊爆炸案,外交部於 5 月提升泗水旅遊警示燈號為「避免非必要旅行」的橙色。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晚發布旅遊訊息表示,泗水 5 月陸續發生恐攻後,目前印尼政府相關單位已完成逮捕嫌疑犯及清查可疑地點等工作,泗水地區已擺脫先前恐攻爆炸案的影響,居民生活回復正常,外交部因此調整泗水旅遊警示燈號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的黃色。

此外,領務局表示,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Agung volcano)6 月 28 日劇烈噴發,峇里島國際機場曾受火山灰影響而暫時關閉,隔日重新開放。目前峇里島受火山影響區域有限,僅阿貢火山周圍半徑 4 公里內屬危險地區。

領務局表示,目前峇里島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建議民眾前往峇里島旅遊應遠離阿貢火山附近 4 公里警戒區。領務局也提醒,赴峇里島的民眾,不應排除仍有可能因當地機場關閉而延後返國的可能性;建議民眾仍應提高警覺,與航空公司、旅行社保持聯繫,注意峇里島航班動態。

外交部的旅遊警示共有 4 種燈號表示不同程度的警示,紅色燈號表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橙色燈號表示「避免非必要旅行」,黃色燈號表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灰色燈號表示「提醒注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