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馬遜電子書榜單 科幻小說三體居冠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電子閱讀器 Kindle 進入中國已滿 5 周年,亞馬遜發布 2013 年至 2018 年 Kindle 中國電子書榜單,中國作家劉慈欣獲得雨果獎的作品「三體」是最暢銷電子書。

澎湃新聞報導,亞馬遜資料顯示,中國自 2016 年底成為亞馬遜全球 Kindle 設備銷售第一大市場。

電子書方面,Kindle 中國電子書店的書籍總量近 70 萬冊,較 2013 年成長近 10 倍。此外,讀者付費閱讀意願明顯增強,過去一年 Kindle 的付費電子書下載量和付費用戶數,分別較 2013 年成長 10 倍和 12 倍。

2013 年至 2018 年亞馬遜中國 Kindle 電子書榜單顯示,過去 5 年,「三體全集」是最暢銷的 Kindle 中文電子書,「紅樓夢」則是下載量最多的免費 Kindle 中文電子書。「解憂雜貨店」有最多讀者評論,而評分最高的 Kindle 電子書則是「以色列 2:在危機中生存」。

報導說,對比分析亞馬遜中國近幾年的紙書和 Kindle 電子書榜單,書籍的紙質版本和電子書版本銷量相互促進的現象愈加明顯。

此外,電子書閱讀對社會熱點反映更迅速明顯,並為套裝書、經典書籍以及英文原版書等開拓更多讀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