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LGBT歧視 英擬立法禁性傾向矯正治療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nteiroleo

英國今天公布一項對付歧視同志社群的「行動計畫」,其中包括立法禁止實施性傾向矯正治療。根據全國調查,眾多同志都曾遭受歧視和偏見。

這項行動計畫是依據一份網路調查所得資料制定,回收樣本數量 10 萬 8000 份,是全球有史以來針對 LGBT 族群(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人士)最大規模的全國性調查。

約 2% 受訪者說,他們曾接受性傾向矯正形式的治療,另 5% 則說,他們曾獲治療提議,但拒絕接受。

LGBT 權益倡議團體石牆(Stonewall)將性傾向矯正治療定義為「任何形式的治療或心理治療,目標是減少或終止同性戀傾向」。不過問卷調查沒有提供這個定義。

這項政府計畫寫道:「這些活動是不對的,我們不願讓它們持續下去。」

「我們將全面考量所有立法及非立法選項,禁止提倡、提供或執行性傾向矯正治療。」

在曾接受性傾向矯正治療的受訪者中,略過半數的人說治療是由宗教團體實施;19% 來自健康照護專業人士;16% 則來自雙親或家人。

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這項列出 75 個要點的計畫,目標是長久改變、處理 LGBT 人士所面臨「迫切的不正義」。

梅伊在聲明中說:「無法公開性傾向的受訪者為數眾多,讓我相當震驚。沒有人該為自己是誰、或他們愛著誰而躲躲藏藏。」

這份線上調查的問題涉及安全、健康、教育和職場,超過 2/3 的受訪者說,他們避免在公眾場合和伴侶牽手,怕會引來他人的負面反應;將近 1/4 受訪者表示,他們曾因性傾向受到同事的負面反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