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15警察節 蔡總統:「謝謝警察」是今日全台共同語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警政署今(15 日)舉辦「警察節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特別蒞臨,為全國模範警察及資深績優警員頒獎表揚。賴清德院長為體恤警察同仁,宣佈已核定 13 億 9000 元的經費,允諾將用於警用裝備(警車、監視系統等)汰舊換新,並提出員警身心健康的完整計畫,也祝福在場所有人「警察節快樂」。

賴清德向員警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警察節,她代表全國向警察說聲謝謝,感謝警察 24 小時守護台灣,人民才得以安居樂業。她也聽到許多員警的心聲,如更新設備、員警福利及員警健康等,除了請行政院寬列預算,更催促內政部和警政署全力辦理。總統指出,最近已調升警正四階以下的年俸,未來也請行政院持續研議,適度提高警監人數的比例,使警察升遷體系能夠暢通。

今年獲獎的全國模範警察,台中市警局偵查佐楊世嘉,因偵破漁船走私安非他命先驅原料氯假麻黃鹼 504.5 公斤案,有效遏止毒品危害到國內;另有刑事局隊長陳詰昌,查獲遠東銀行遭駭客盜轉美金六千餘萬元,因即時攔阻,迅速追回遭盜轉的金額,將損失降至最低,有效打擊詐騙集團等。

最後,總統蔡英文也肯定警察的付出與表現,她説,「謝謝警察」是今天全台灣的共同語言,希望未來的路上,員警同胞們可以繼續為社會努力。

(註:1979 年 6 月 15 日正式施行「警察法」,當時的警政署長孔令晟特別將「615」定為警察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