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徵外師限國籍、膚色 康橋幼兒園駁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近來有外籍人士臉書社群中流傳新店康橋幼兒園徵代課英語老師,限定不接受來自非英語系國家或深色皮膚一事,康橋國際學校今天聲明,請大眾勿再散播此不實言論,教育單位則表示,幼兒園不准聘任外師,將進行了解。

康橋國際學校今天對這則網路流傳的貼文聲明表示,對於教師聘任,皆以其教育專業和相關學經歷為最重要考量,絕不會以教師的種族、膚色、宗教或性別作為聘用條件。

康橋表示,針對近日外界對康橋國際學校聘用外籍教師涉及種族歧視的相關評論,特此提出澄清。聲明強調,學校堅決反對種族歧視的相關言論,並請大眾勿再散播此不實言論。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表示,幼兒園要聘請代理教師,僅限本國籍的幼教老師或教保人員,且幼兒園階段並未開放英語科單獨教學,國教署將請教育局進一步了解是否有違法情況。

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幼兒園未開放英語科教學,也不准聘任外師,若還限定種族或膚色的條件則涉及就業歧視,因此,教育局將會同勞工局進行了解,若有違反就業服務法等規定,將會依法開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