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揭迦納足壇收賄醜聞 臥底記者紀錄片震撼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名臥底記者拍攝的紀錄片,揭露西非國家迦納的足壇賄賂醜聞,震撼迦納足球協會。片中可見,包括會長在內的協會高層疑似提議收賄,金額達數千萬美元。

法新社報導,化名艾納斯(Anas Aremeyaw Anas)的調查記者拍攝的紀錄片「12 號球員」(Number 12,暫譯),昨天在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對外交人員和政治人物舉行試映會。

迦納足球協會(Ghana Football Association)會長尼安塔奇(Kwesi Nyantakyi)被拍到,向假扮投資人的臥底記者提議賺錢機會。他向對方要求 1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 億 3000 萬元),以協助賄賂重要政府官員,來取得標案。

紀錄片還拍到,其他迦納足協的高層也收賄,以影響多個國家隊伍選手選拔。另有 15 名裁判疑似僅收取 100 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賄款,便操控迦納足球甲級聯賽(Ghana Premier League)的比賽結果,他們的助手則收賄 50 美元。

這部影片是艾納斯歷經 2 年調查所完成。他早前因披露迦納司法界貪汙情況,而為人所知。

由於迦納總統阿庫佛艾杜(Nana Akufo-Addo)曾抱怨尼安塔奇盜用他和總統辦公室的名號,迦納警方曾對迦納足協進行調查,並偵訊尼安塔奇,但警方訊後已將他飭回,等待進一步調查結果。

真實身分嚴格保密的艾納斯本週稍早表示,他雖因最新揭發的事件而接獲死亡威脅,但承諾將繼續從事臥底調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