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才剛勸勿酒駕 男下一站馬上被逮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警分局今天指出,巡邏員警前往便利超商巡簽,看到 42 歲胡姓男子獨自喝酒,好心提醒他不要酒駕,不久,就看到胡男騎機車出現,酒測值達 0.45MG/L,當場遭員警依法移送。

銅鑼分駐所所長葉立凱指出,4 日深夜與同仁執行巡邏勤務,前往銅鑼鄉中正路與自強路口的便利超商巡簽,發現有多項前科的胡男坐在超商前飲酒,立即勸導他飲酒後不要駕車,以免發生危險。

胡男故作鎮定回覆「絕對不會酒後開車」,將以徒步方式返家;不過約 7 分鐘後,員警在距離約 500 公尺的下一站便利超商巡簽時,看到胡男騎乘機車停在超商門口,剛好逮個正著。

葉立凱表示,當下詢問胡男,才剛勸導不要酒駕,為何還執意要騎車,對方低頭回應指出,原以為到另外一家超商,就可避開員警,「不知道會這麼倒楣」。

胡男身上散發濃濃酒味,警方施以酒測,酒測值達 0.45MG/L,胡男仍辯稱只喝了一罐啤酒,不知為何會超標,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苗栗分局呼籲民眾,酒後應改搭計程車或找親友代駕,以免輕則挨罰,更可能因此肇事害人害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