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舊疾影響 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宣布引退

圖片來源:中央社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前右)

2012、2016 奧運舉重雙金天后許淑淨,今在臉書上透露,因多年累積的膝傷與去年世界舉重錦標賽受到的手肘傷勢,讓她至今仍處於復健、無法正常訓練,經與醫師、協會與各界長官討論後,她決定退出今年亞運並宣布退休。

許淑淨是台灣舉重女子 53 公斤量級第一人,不但分別在 2012 與 2016 兩屆奧運摘金,還在 2014 仁川亞運奪金並打破世界紀錄,今她無預警在臉書上發表退休震撼宣言,也表明將不會參加今年 8 月的雅加達亞運。

許淑淨在臉書上表示,回顧這幾年,她在英國倫敦、韓國仁川、巴西里約等重大賽會,拿下許多重要成績,她要感謝教練、協會、長官、贊助商及各界的栽培與支持,國家政策與各界資源的投入,「這對我們小小的運動員來說,至關重要。」

「因為這些資源的投入與支持,讓淑淨對引退的決定,感到歉疚。」許淑淨文中透露,她原期待能前進雅加達、甚至征戰東京奧運,為國家爭取更多佳績,如今即便心中萬般不捨,「只能感謝所有長官、朋友們,長年來對淑淨的支持,未來也期盼大家繼續關心舉重、關心淑淨,也繼續為拚戰亞運的選手們加油。」

許淑淨在聲明中強調,退休後不會離開舉重,也不會離開左營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因國家支持,她會繼續留在國訓中心,投入訓練工作,協助蔡溫義與其他教練團共同提攜後進,學習做一個好教練,為國家培養更多的績優運動員。

聲明稿最後,許淑淨再次感性地感謝所有人的一路支持,讓她不曾感到孤單,「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扮演好我的角色,為臺灣的運動盡一份力,為舉重繼續努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