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直播主遭殺害案 法院裁定男嫌羈押

圖片來源:中央社

17 直播主邱姓女子昨晚遭前男友廖男涉嫌持刀刺死,警方依殺人罪嫌將廖送辦;檢方複訊後今天下午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北院開庭後在今晚裁定廖男羈押。

北院於今晚召開羈押庭,廖男當庭否認殺人犯行,但法官根據被害人身上有左側後胸壁等多處開放性傷口穿刺傷,加上證人供稱,廖以右手拿刀、手肘架住被害人脖子挾持,阻止她求救等情形,認為被告攜刀前往被害人住處並非臨時起意,對邱女有強烈攻擊意圖,犯罪嫌疑重大。

法官認定,廖男涉犯的殺人罪,是最輕本刑 5 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之罪,倘若將來遭起訴及判刑,基於人性畏罪心理,以及廖在台灣並無房屋等資產,逃匿以規避審判程序進行及刑罰的可能性甚高,有相當理由認為他有逃亡之虞。

綜合上述考量,北院今晚裁定廖男羈押,但沒有禁止接見通信的必要。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轄下圓山派出所昨晚 7 時 41 分、43 分接獲 2 次通報,稱中山北路 3 段一處住商混合大樓有人持刀侵入住宅,緊急派員前往處理。

警方到場後發現,27 歲的廖男渾身酒氣、坦承殺人,員警對廖進行酒測,酒測值為 0.50 毫克;警消也發現 26 歲邱女倒臥在廁所旁,身中數刀且現場血跡斑斑,緊急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