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專業特搜隊成立 發揮民力守護地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義消總隊集結 30 位專業特搜隊員,今天成立特搜隊,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期許義消特搜生力軍能充分發揮民間力量,運用各項救災救援技術守護新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義消總隊招募 30 名特搜隊員,歷經城市救援技術、搜救技術、破壞技術等專業特搜訓練,將協助重大災害支援搶救,今天在竹市消防教育訓練基地舉行「新竹市義消特搜隊」成軍典禮,由新竹市長林智堅授旗。

新竹市義消特搜隊員們在成軍典禮上進行演練,於地震倒塌建築物訓練場中,以雷達生命探測器搜索倒塌建物內生命,利用木架支撐建築、運出受災民眾;也演練車輛破壞,短時間內擊破車窗、破壞車體,救出傷患;另也模擬以「T 型拖拉救援」透過繩索垂直升、降救人,展現精實技巧。

林智堅表示,台灣位處地震帶,震災時需要充足且專業救災人力加入搜救行列,感謝新竹市義消總隊長鄭宏輝積極推動「比專業還專業」的義消特搜隊,並向消防署爭取經費購置裝備器材,充實新竹市的救災救援人力。

林智堅說,感謝義消特搜隊員們在工作之餘投入訓練,演練中展現熟練的技巧,讓人感受到隊員們的專業;另外,為保障消防弟兄救災安全與權益,在議會支持下,投入經費添購各式搶救裝備器材、增加消防人力員額,維繫城市安全居住環境。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這次招募的 30 名特搜隊員,經過 56 小時長時間的救援訓練後,已成為一支具備支援搜救能力的專業隊伍,一旦有地區發生山域、水域、地震、空難等各類大災害時,新竹市義消特搜隊就能立刻挺進災區,投入救援行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