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北韓握手言和 世錦賽女桌合併組隊進軍4強

圖片來源:pixabay

南北韓上月底進行歷史性峰會,原訂在今天桌球世界團體錦標賽 8 強賽交手的南、北韓女子桌球隊,在比賽現場宣布將合併組隊,共同進軍 4 強賽。

這項賽事在瑞典舉行,南、北韓桌協的代表在與國際桌球總會(ITTF)提出協議後,原本將在場上廝殺的選手,今天不見殺氣,反而彼此握手、問候,並宣布合併成一隊,進軍 4 強賽。

南北韓合組的聯隊在 4 強賽將迎戰日本和烏克蘭的勝方;台灣女團在這項賽事則無緣 8 強。

國際桌總會長維克特(Thomas Weikert)表示,當他與總會官員們討論,有關南、北韓合併參賽一事時,獲得一致的認同支持。

北韓桌總表示,這是國際桌總和國際奧會共同努力、支持的成果,未來兩韓將盡全力,為取得佳績而努力。

南韓桌總則指出,這是兩國歷史性的重大決策,不但是桌球界歷史性的一頁,也是桌球促進兩國和平的證明。

這次南、北韓共同組隊參賽,是兩韓在 1991 年於日本千葉進行的世界錦標賽,攜手奪得女子團體冠軍後,再一次聯手參加國際桌總的比賽。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4 月 27 日跨越北緯 38 度線,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簽署「板門店宣言」,商定停止一切敵對行為,共同爭取在年內宣布結束戰爭狀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