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護理師假投資真詐財 柳營奇美不表意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柳營奇美醫院前謝姓護理師以投資新光三越禮券為幌子,一年多來吸金 27 億元,昨天遭收押。院方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員工對外的個人行為,院方不便表達意見。

柳營奇美醫院新聞稿指出,此案是員工對外的個人行為,且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院方不便表達意見。

柳營奇美醫院前謝姓護理師謊稱投資新光三越禮券,一年多來吸金新台幣 27 億元,受害人數逾百人,遍及台南及嘉義,包括謝女的親友及醫院同事、南科管理局組長級以上幹部、南科廠商員工等。

台南地檢署 5 月 1 日指揮警調搜索謝姓護理師夫妻位於嘉義縣民雄鄉2處住所、下線群創光電王姓資深副理的台南東區住處,扣得新光三越 1000 元商品禮券 1000 多張、新光三越禮券訂購單、隨身碟等資料,謝姓護理師夫妻及王姓資深副理被傳喚到案。

依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調查,38 歲謝姓護理師及 38 歲無業張姓丈夫、群創光電 54 歲王姓資深副理,105 年 9 月起以投資新光三越禮券對外吸金;謝女先是謊稱認識新光三越執行副董、財務副理等人,可以 75 折購得禮券後賺取差價,再設立 LINE 群組假冒新光三越這些幹部和投資人對談,以取得信任。

謝女犯案手法是假藉集資用低價團購新光三越禮券,再轉售他人賺取差價,讓投資人每月獲取 18% 至 20% 不等的高額利息,但實際上未購買禮券。

台南檢調調查,謝女有許多下線,一年多來吸金達 27 億元,被害人遍及親友及醫院同事、南科管理局組長級以上的幹部、南科廠商員工,人數逾百人,遍及台南、嘉義地區。

謝女利用吸金得來的金錢,在嘉義購買 2 棟透天豪宅及賓士、奧迪 2 輛名車;但謝女因財務缺口高達 3 億多元,付不出利息,投資人找上門要錢時,卻發現謝女已離職,轉向警調檢舉。謝女則是在檢調發動搜索前,4 月下旬向嘉義警調投案。

南檢訊後,王姓資深副理以 5 萬元交保,張姓丈夫請回;謝女因有串證與逃亡之虞,南檢當庭逮捕,且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