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墾管處誤排生活污水將受罰

墾丁國家公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墾丁南灣海面今天中午傳出有黑水情形,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獲報後會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前往勘查,發現是墾管處污水處理廠人員操作錯誤,污水流出,將對墾管處開罰。

南灣北側海域中午被民眾發現一片污黑海水,向環保局通報,並有網友拍攝貼上恆春臉書社群,當時,在場民眾表示,有衝浪民眾都感到全身發癢。

環保局今天剛好在墾丁辦淨灘,接到通報後,馬上會同墾管處前往現場勘查,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稽查人員到場時,發現南灣地區海岸線近岸部分,確實呈現藍黑色分隔線,發現是墾管處的污水處理廠操作人員在進行放流水採樣時,將開關由自動改為手動,採樣完沒有將開關轉成自動,造成放流池底泥排出至南灣海面。

魯台營表示,這是南灣污水處理廠第 2 次失誤,上次是 2016 年 7 月,罰了新台幣 8 萬 5000 元,這次環保局將仔細調查,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予以嚴處,如果是失誤,處新台幣 6 萬至 600 萬元罰款,如果是惡意遶流排放,將罰 6 萬至 2000 萬元,因為是第 2 次再犯,罰金將提高。

魯台營並表示,污水處理廠排的是生活污水,對人體不會有健康上的危害。

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表示,這個污水廠是委外處理,合作廠商從 10 多年前南灣污水廠開始運作就合作至今,將依契約環保局開罰多少,都由廠商來付罰金,並要求廠商追蹤海域污染程度,直到正常為止,明天將視污染程度,決定是否要關閉污染海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