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克爾會川普 貿易與伊朗議題仍意見分歧

德國總理梅克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結束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川普的行程,兩人似乎在高風險的貿易議題與伊朗核子協議上仍然存在意見分歧。

法新社報導,梅克爾此行,似乎無法取得川普承諾,無論是維持伊朗核子協議或是提供歐洲永久的關稅豁免。

除非川普在 5 月 1 日前有所行動,否則美國對歐洲鋼鐵與鋁的關稅措施即將生效,此舉可能引發歐洲聯盟採取相對應措施,觸發橫跨大西洋的貿易戰爭。

梅克爾在白宮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總統將會做出決定…我們針對目前關稅協商狀況以及各自對此立足點的評估,進行了一番意見交流。決定權在總統身上。」

有關川普可能在 5 月 12 日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梅克爾承認這個協議「並不完美」,但無論如何還是值得維持下去。

川普稱讚梅克爾是「不平凡的女性」,但堅稱「對於我們的朋友及夥伴,我們必須擁有公平互惠的貿易關係」。

川普表示:「我致力與梅克爾總理合作,減少對美國出口產品的屏障,改善這些貿易失衡的問題,深化雙方的經濟關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