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維斯攻下20分 璞園冠軍賽超前富邦

圖片來源: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官方臉書

璞園建築今天靠著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全場攻下最高的 20 分、12 籃板,在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賽第 3 戰,以 90 比 71 輕取富邦勇士,系列賽以 2 比 1 超前。

璞園「新台灣人」戴維斯 SBL 出賽 6 季,例行賽 3 分球累積僅出手 28 次,投進 7 球,不過他在今年季後賽大變身,累計已 24 投 12 中,且命中率高達 50%,今天他 3 分球 3 投中 2,璞園總教練麥班達透露,「我告訴戴維斯必須要再進化,因為大家都知道怎麼抓他。」

麥班達透露,幾個月前他主動告訴戴維斯,要他多往後退一步投籃,「其實戴維斯的射程本來就快要到 3 分線,只要多退一步就能多拿 1 分,為什麼不?」

璞園射手簡浩則表示,戴維斯比賽投得進 3 分,都是經過苦練的,「每次練球結束後,他都會多練,至少投進 100 顆 3 分球,只是苦了我,都是我在幫他撿球。」

從苦力中鋒變身成射手,戴維斯開玩笑說:「現在的洋將 Size 越來越大,我在內線也不像過去有優勢,再說我很害怕,因為我不想再開刀了,每次和他們在禁區肉搏、卡位,身體賠上的傷害你們不會懂。」

開過玩笑,戴維斯才正經地表示,會投 3 分球,除了能多有一項武器,在球場上也能有更多機會,他舉例,「因為我會投 3 分,所以對方不敢漏我,我才會有機會傳出助攻讓隊友開後門。」

戴維斯拉到外線投 3 分,本土長人吳岱豪卻刻意減少 3 分出手,他坦言,「如果連戴維斯都拉出來,內線活就沒人做了,再說扛老外這種事 10 幾年來我也習慣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