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睽違 31 年 日跑者川內優輝稱霸波士頓馬拉松

2018 年萬金石馬拉松奪冠。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個月甫稱霸台灣萬金石馬拉松的日本馬拉松好手川內優輝,今天在波士頓馬拉松大賽奪下冠軍。距上次波馬有日本選手奪冠,已長達 31 年。女子組則由林登(Desiree Linden)獲得第一名,成為 1985 年後首位封后的美國人。

最後兩公里,川內優輝在滂沱大雨中超越上屆冠軍肯亞名將奇魯伊(Geoffrey Kirui),以 2 小時 15 分 58 秒奪得第一,奇魯伊則以 2 小時 18 分 23 秒居次,美國選手畢沃特(Shadrack Biwott)以 12 秒之差排第 3。這是川內優輝今年第 4 度在馬拉松賽事奪冠。儘管氣候風大濕冷,川內仍表示:「對我來說,這是最佳狀況。」

繼瀨古利彥 1987 年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第 2 度奪冠後,川內優輝是多年來第一位奪冠的日本男選手,他也是第 8 位贏得這項賽事的日本男性。川內優輝是日本著名的市民跑者,不隸屬於任何公司。

女子組的部分,林登通過 20 哩大關後,在心碎山坡(Heartbreak Hill)超越衣索比亞選手達斯卡(Mamitu Daska)和肯亞選手切瑟(Gladys Chesir),自此領先直至終點,以 2 小時 39 分 54 秒成績奪冠。美國選手塞勒斯(Sarah Sellers)以 2 小時 44 分 4 秒位居第 2,加拿大選手杜顯(Krista Duchene)慢了 16 秒排第 3。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