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淋雨會禿頭?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aicho20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淋雨會導致禿頭?

雨水是酸性,一旦淋了雨,要小心會落髮導致禿頭。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這是錯誤迷思,一來雨水停留在頭皮的時間並不長,毛髮是從毛囊長出來的,雨水的刺激不會嚴重到造成刺激掉髮。除非酸雨、汙染物質殘留在頭上沒洗乾淨,但也頂多是造成頭皮敏感而發炎或發癢。

避免酸雨、汙染物質留在頭皮上,如果經過汙染較嚴重的地區,如工廠、汽車保養廠等地,淋到雨後最好盡快洗頭、擦乾,一旦發現頭皮出現異常如癢、痛、脫皮等,建議找皮膚科醫師診斷。

淋雨後需洗頭洗去污染物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uschenberger

判斷是否過度落髮

一般人在正常新陳代謝下,平均一天原本會掉大約 100 根的頭髮,而洗頭髮也可能造成原本即將脫落的頭髮提早掉落,可以計算了解自身掉髮情形。如果超過一般人的正常掉髮量,建議找皮膚科醫師診斷,判斷是否有家族遺傳、產後落髮、重大身心壓力等因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