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違法家庭繁殖場 4 歲母犬近親交配 8 次

圖片來源:Pixabay

基隆市陳姓婦人在住處違法繁殖犬隻馬爾濟斯後於網路販售,動保所前往稽查沒入 7 隻犬隻並開罰10 萬。陳婦供稱,其中一隻母犬糖糖 4 年來已近親繁殖 8 次,每隻販售 5000 元牟利。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今天表示,陳婦從民國 104 年起就在基隆市租屋繁殖瑪爾濟斯,再於臉書(Facebook)發布認養訊息,當民眾有意認養時就收費牟利。

陳瑞濱說,但因犬隻未施打疫苗等篩檢,加上近親繁殖出現許多先天性疾病,使得飼主必須額外支出大筆醫療費引發多起消費糾紛,動保所多次接獲檢舉並於 104 年至 105 年間 3 度前往稽查共開罰 15 萬元。

未料,陳婦 3 月再於臉書販售犬隻遭檢舉,經派員前往觀察後,發現陳婦住在東明路一處租屋公寓,昨天會同東光派出所員警前往稽查,當場查獲 1 母 6 公共 7 隻馬爾濟斯,其中 4 歲母犬「糖糖」已懷孕 40 天。

陳婦供稱,104 年在新北市新莊區寵物店買下糖糖,原本只是單純當寵物,後來又在三重買下一隻公犬,因缺乏絕育觀念越生越多才會想在網路販售牟利,4 年來糖糖已近親繁殖 8 次,每次生下最多5胎,每隻幼犬都固定收取 5000 元費用。

陳瑞濱表示,犬隻每年約發情 2 次,就算合法繁殖場依規定一生最多只能懷孕 7 次,且 2 年內不能超過 3 次,陳婦不僅未讓犬隻接受遺傳疾病篩檢,又讓糖糖近親交配,導致幼犬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骨骼發育不良等疾病,嚴重甚至容易早死,糖糖現已由寵物銀行動物醫院飼養,等完成各項檢查、檢疫並絕育後,再開放民眾認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