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進青年候選人呼籲:2020 奧運台灣正名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基進黨大台北地區候選人蕭筱臻、王映心和張舒婷今天帶著志工一起出席《2020 東奧台灣正名公投》第二階段連署記者會,基進黨認為台灣在此次東京奧運是台灣正名的好機會,也呼籲年輕候選人站出來支持台灣正名公投。

代表基進黨參選台北市南港內湖區市議員參選人蕭筱臻於記者會中表示,「Chinese Taipei」(中國台北),這個名字對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而言,可以說是一種污辱感受到不受尊重,認為國際政治的現實早就把台灣人民自己命名的權利跟權力給剝奪了。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他們表示東京奧運是一個有利台灣正名的機會,我方應當主動要求國際社會能尊重台灣選擇自己名字的權利和權力,就是一項國際的和平運動,一種讓奧運精神真正落實的國際和平運動。

蕭筱臻也表示,年底大選有很多年輕世代投入選舉,因此她呼籲那些一樣想投入政治工作、為台灣做更多事情的候選人,要勇敢站出來支持台灣正名公投、為公投連署盡最大的心力。這是每一個台灣人應該要做的事情,倘若未來進入政治場域內,更要以政治人物的身份,去督促政府來執行台灣正名運動。台灣正名運動是不分黨派不分族群的運動,也是台灣人要成為一個共同體的想望。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