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消防與軍醫局合作 提升緊急救護能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今天與國防部軍醫局簽署緊急救護合作備忘錄,未來適時提供軍民妥適的醫療救護,可望大幅提升傷病存活率。

澎湖縣消防局長葉天恭與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今天在縣長陳光復見證下,共同簽署緊急救護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在政府救災與醫療資源的統合,強化國軍急醫療救護能量,發揮救護技能,提供傷、病患更妥適的醫療照護。

陳光復盛讚軍醫優質醫療團隊的天使,在醫療與消防在緊急醫療救護的合作下,軍民的生命財產獲得更進一步保障。

葉天恭表示,澎湖近二年來的緊急救護服務,其中 OHCA 人數達 96 位,經救活的有 9 位;106 年 83 位,經救活有 8 位,平均的存活率在 1% 左右。今天與軍醫局簽署緊急救護合作備忘錄,未來在緊急救護上,發揮 1 加 1 大於 2 的效能,期盼提升救護的存活率。

陳建同指出,軍醫局與澎湖消防建立合作模式,未來秉持「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力量,在醫師人力許可下,優先支援消防局醫療指導,並在現有架構下,以協勤模式進行,確保地區軍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