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洋蔥盛產 農糧署推動外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洋蔥今年的生產面積比去年多了 100 公頃,一袋 15 公斤大球比去年便宜約新台幣 50 至 80 元,為防今年屏東洋蔥滯銷,農糧署推動洋蔥外銷,首發外銷日本洋蔥今天上路。

今年全國洋蔥面積 1300 公頃,屏東恆春半島 630 公頃占了近半,主要生產鄉鎮為恆春鎮、車城鄉及枋山鄉,恆春半島由於有落山風的吹拂,洋蔥美味受台灣民眾肯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受到氣候影響,去年恆春半島洋蔥種植面積 500 多公頃,洋蔥價格不錯,一袋 15 公斤大球的產地收購價約 230 至 250 元,農民於是擴大面積種植,今年種植面積比去年多了約 100 公頃。

姚志旺說,3 至 5 月是恆春半島洋蔥的採收期,目前中部洋蔥還沒採收完,再加上今年恆春半島洋蔥增產,洋蔥價格因此受到擠壓,一袋 15 公斤大球收購價約 150 元。

由於恆春半島的洋蔥風味受到日本人青睞,每年都會外銷到日本,為了防止恆春半島的洋蔥滯銷,農糧署輔導農民團體推動外銷,姚志旺表示,今年目標預計外銷日本 1400 公噸,首發外銷日本沖繩的洋蔥今天裝櫃上路,由恆春大和蔬果生產合作社主導,未來將以每週 1 至 2 櫃(每櫃 20 公噸)持續外銷日本到產季結束。

姚志旺表示,除了持續推動外銷,產地農會也推動直送至全國各農會及機關團體,每袋 15 公斤裝大球、中球價格分別為 200 元及 180 元,讓各縣市民眾都可以買得到恆春半島的洋蔥。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