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強控管 日本當局暫關 2 加密貨幣交易所

圖片來源:pixabay

繼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年初遭駭客竊走數億美元虛擬貨幣,引發日本當局對加密貨幣業務加強控管,日本金融廳今天下令,兩間虛擬貨幣交易所必須停業一個月。

法新社報導,日本金融廳(FSA)發布聲明表示,已命令總部在橫濱的 FSHO 交易所和總部在名古屋的 Bit Station 交易所,即日起暫停營運一個月。

日本金融廳指稱,FSHO「並無適當的交易監視系統,也未提供員工訓練」。而 Bit Station 則有一名員工「將客戶存放的數位貨幣轉作私人用途」。

日本金融廳同時下令,Coincheck在內的另 5 家交易所必須改善業務行為。

Coincheck 今年 1 月底遭駭客竊取價值 5 億 3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5 億元)的加密貨幣新經幣(NEM),規模在這類竊案中數一數二,當局 2 月並對交易所辦公室進行搜索。Coincheck 已在 1 月遭到監管處罰。

Coincheck 曾表示,將償還約 4 億美元給所有受害 26 萬名客戶,但如何及何時償還則不清楚。包括 2 家企業和 5 名個人的 7 名客戶,已在 2 月對Coincheck提出告訴。

Coincheck 遭駭後,日本政府祭出新規則,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必須取得金融廳核發的執照。

據信日本有多達 1 萬商家接受比特幣支付,日本主要比特幣交易所 bitFlyer 在 2017 年 11 月時,用戶總數已突破 100 萬。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