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行 30 年入圍奧斯卡 蘿莉麥卡夫不敢置信

無來源

許多美國觀眾對資深女星蘿莉麥卡夫最深刻的印象,來自 1980 年代影集「我愛羅珊」。踏入演藝圈 30 多年,如今終於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她說,從沒想過可能發生。

62 歲的蘿莉麥卡夫(Laurie Metcalf)以「淑女鳥」(Lady Bird)入圍第 90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同時獲得女配提名的還有「泥沼」(Mudbound)瑪麗布萊姬(Mary J. Blige)、「老娘叫譚雅」(I, Tonya)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蕾絲莉蔓薇爾(Leslie Manville)以及「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

擁有伊利諾州立大學(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戲劇學士的蘿莉麥卡夫,畢業之後首先投身劇場,後來轉戰百老匯舞台劇。1988 年至 1997 年間,她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熱門喜劇影集「我愛羅珊」(Roseanne)飾演「潔姬」(Jackie),並於 1992 年、1993 年及 1994 年的連續三年,拿下艾美獎喜劇類影集最佳女配角。

進入演藝圈 30 多年之後,終於第一次獲得奧斯卡提名,蘿莉麥卡夫接受美國廣播公司電台(ABC Radio)專訪時說:「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可能會發生在我頭上。」

對於蘿莉麥卡夫來說,今年可以說是雙喜臨門的一年。除了奧斯卡提名之外,「我愛羅珊」在 1997 年播畢落幕之後,當年原班人馬再度聚首的新版影集,將於 3 月 27 日在美國廣播公司首播。

她在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也說:「如果要比賽看今年誰的日子過得最棒,我肯定會贏。」

她表示,覺得自己能夠老年走運,都是做好事有好報的結果。

蘿莉麥卡夫回顧自己的演藝生涯表示,這 30 多年來,每次接到案子,都會看成是最重要的任務,全力以赴,「對於每次演出,我都是 150% 的付出,或許現在就是得到收穫的時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