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不敵安洗瑩 無緣新加坡羽球公開賽決賽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10日在超級750的新加坡公開賽不敵「韓國一姐」、世界排名第2的安洗瑩,止步4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超級 750 系列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賽,以 16 比 21 、 14 比 21 不敵韓國選手安洗瑩,無緣決賽。

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過去在 2017 年、 2019 年新加坡公開賽封后,這次重返新加坡,將挑戰賽史第3冠,女單前3輪都是以直落2過關,包括在8強賽擊敗第5種子中國選手何冰嬌。

戴資穎4強賽遭遇到世界排名第2的韓國選手安洗瑩,而安洗瑩本季狀況火熱,從年初的馬來西亞公開賽起,只要有出賽,都是決賽固定班底,賽前已連7站躋身決賽,並在印度公開賽、印尼公開賽、全英公開賽、泰國公開賽奪冠。

戴資穎生涯與安洗瑩7次碰頭,戴資穎僅拿下2勝,其中在今年4月亞洲羽球錦標賽決賽,戴資穎力退安洗瑩,帶走金牌,兩人今天展開本季第4次對決。

戴資穎開賽還在找尋手感,歷經1比5落後,趁著對手失誤追分,再靠著連續精彩反拍回擊,扳成 10 比 10 平手,雙方隨後展開拉鋸戰,可惜戴資穎未能把握機會,以 16 比 21 讓出首局。

戴資穎次局從3比2領先,到被安洗瑩打出8比0攻勢反超,戴資穎未能將差距縮小至3分內,最終以 14 比 21 落敗。

安洗瑩收下決賽門票後,明天將與日本球后山口茜爭冠,尋求個人本季第5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